吃避孕药会不会导致月经不调

点击次数:

 

核心提示: 专家介绍说,其实,吃避孕药最典型的症状,就是会造成月经不调。因为避孕药的主要成分就是雌激素,而子宫内膜的增长又受到雌激素的影响,一旦体内雌激素增多,就会打乱正常的月经周期,对月经的量、周期、以及持续时间造成影响。如果长期服用,还有可能造成闭经的情况发生。

  对于现在的年轻女性来说,避孕药是她们避孕时常采取的一项措施。但是,避孕药毕竟是一种药,而是药三分毒,其对女性的危害将会是很大的。不少女性朋友会问,吃避孕药会不会导致月经不调?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一起来看文中的详细介绍。

  专家介绍说,其实,吃避孕药最典型的症状,就是会造成月经不调。因为避孕药的主要成分就是雌激素,而子宫内膜的增长又受到雌激素的影响,一旦体内雌激素增多,就会打乱正常的月经周期,对月经的量、周期、以及持续时间造成影响。如果长期服用,还有可能造成闭经的情况发生。

  是药三分毒,不管是什么补药还是治病的药,如果服用多了,都是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,所以女性朋友们用药时一定要慎重考虑,最好是咨询下医生,看看服用药物后对你有什么利弊,然后再确定是否用药。

  而服用紧急避孕药,并不是常规的避孕措施,而是一种事后的补救措施,因此女性朋友们不要频繁的使用紧急避孕药来进行避孕,因为这会对你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,轻者造成月经絮乱、痛经、月经延迟等月经不调现象,重者甚至会让你终生不孕,失去做母亲的权力。希望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,紧急避孕药一定要在“紧急”时用。

  月经不调将会有以下的危害发生:

  1、直接可导致不孕:女性月经不调是导致不孕不育的直接原因。

  2、妇科炎症:月经不调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。如月经性关节炎,胧性皮疹,月经性牙痛,月经性哮喘,子宫内膜移位,宫颈炎等。

  3、可引起色斑、暗疮,影响美容:这些色斑、暗疮,不是化妆品能解决的,因其是机体病变的反映,尤其是月经不调及一些癌症、肝硬化等病症的外在表现。如果不及早诊治,不但影响美容,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。

  因此对于吃避孕药的女性来说,这可不是长久之计,应该选用一种安全的避孕方式。另外,如果女性一直月经不调,就意味着女性雌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,降低,卵巢功能减退。一旦发现了,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了。以上的内容就是专家所介绍的了,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,最后祝您身体健康!


  1. 上一篇:怎样可以缓解月经不调
  2. 下一篇:如何正确的判断自己月经不调
女性生理期不正常...女性生理期不正常 生理期一个月来两...生理期一个月来两 女人月经量少是怎...女人月经量少是怎 女性月经颜色是黑...女性月经颜色是黑 经期前后有褐色分...经期前后有褐色分 导致女性月经不来...导致女性月经不来 女性月经不调是啥...女性月经不调是啥 导致女人月经推迟...导致女人月经推迟

免费热线:029-63328999

地址:西安市莲湖区北关正街3号

ICP:陕ICP备16007050号